close

收拾完酸辣粉殘骸,我才發現我遇到了一個可敬的對手。

一個大胃王女孩!

『好想再吃個蛋糕哦!!!』安寶手捧著喝了一半的冬瓜檸檬,卻還是不滿足的大聲嚷嚷著。

『什麼蛋糕?』我在一旁愣著,卻也沒有停止過那默默收拾的動作。

『不知道!就是想吃蛋糕!!』安寶閉著眼睛,孩子氣的說著。

過了幾秒鐘,他似乎感覺到了我的沈默。

『好啦!我開玩笑的!太晚了,不能吃太多,否則明天我衣服都穿不下了』

她長嘆了一口氣,身子又自動的像我靠過來,頭枕在我的肩膀上。

就這樣,我們坐在宿舍前的階梯,靜靜的看著校園的路燈,什麼話也沒有說。

對我來說,安寶就是個寶,你不能太急於打開這個寶物,你只能耐心的等待它綻放光芒的那一天。

 

過了一個星期,終於到了報告的日子。

上課鐘響,大家都魚貫的走進了教室,準備在教授面前大展身手,奪得這學期的『免死金牌』。

我老早就把一切書面、PPT...該準備的都完全就緒。

就等著我的同伴 - 安寶,亮麗登場。

 

時間一分一秒,一組一組的完成了報告,下一組就要輪到我們了。

但我怎麼左盼右盼,就是沒有看到安寶的身影。

已經傳了不下數十通的簡訊,電話也打了無數次,就是沒人接,要不就是轉語音。

這傢伙,真是讓人不放心。

但教授不等人,我只好硬著頭皮自己上場完成這『兩人一組』的報告。

 

報告終於圓滿成功,也拿下了漂亮的分數,收拾完桌上的凌亂,

我的心已經迫不及待地奔向安寶的宿舍,要問問他到底怎麼了!!

到了宿舍門口,遇到了她的室友 - 毛兒。

『嘿!你怎麼在這?』毛兒很驚訝地看著我。

『我來找安寶,他今天沒來報告。』我急著解釋。

『安寶?她從昨晚就沒回宿舍,我以為她跟你在一起!』毛兒更驚訝的說。

聽完毛兒的話,我頭也不回的往回跑,到車棚騎著我的小野狼就狂奔我們的秘密基地。

 

果然,我還沒停到車,就已經看見一個熟悉的背影坐在沙灘上。

『安寶!』我大喊,並跑向她。

她沒有回應,只是回眸看了我一眼,又繼續望向大海。

我靜靜在她身邊坐下,一句話也沒有說。

就這樣,30分鐘過去...

『對不起』安寶幽幽的說了一句。

『為什麼?』我回應。

『我已經都知道了』安寶低頭,歉然的說。

『知道什麼?』我不懂。

『知道.........TA的事』安寶吞吞吐吐的說。

『...』我沈默了。

『對不起』安寶似乎沒有其他的對白。

『就這樣吧!』我嘆了口氣。

起身,拍拍褲子上的沙。

『要回去休息了嗎?你應該都沒有睡覺吧?』我故作輕鬆地問。

安寶抬頭看著我,那黑幽幽的眼神,凝視著我不安的情緒。

這是第一次,我感覺無所遁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