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失眠了。

這是這週以來第三次的失眠夜。

看了一下床頭的時鐘,三點。我嘴角不禁上揚。

絕不是微笑,而是一種對自己的輕蔑。

三,對我來說極其有意義的數字。

不僅是因為我在家排行老三,考試總在前三,生平最恨小三...這種濫竽充數的理由。

而是,對愛情的一種紀念。

我和TA,都是三月出生。

我和TA,也在三月相遇。

我和TA,都不是彼此的第三者,卻成了遠永不能在一起的那個人。

 

起身,端了杯厚重的馬克杯,裝了八分滿的熱牛奶。

每當想念一個人,熱牛奶的香氣雨淡淡的甜味,總能撫慰心痛的感覺。

而今夜,除了為了要削減我瘋狂的想念。

另一個無聊的原因是,我永遠記得她對我說『牛奶是幫助睡眠的好東西!別蹧蹋了!』

我只是自私的想證實,她說的是不是永遠都是對的!

 

坐在書房,開了電腦,刺眼的螢幕光線總讓我睜不開眼。

調暗了亮度,我直直盯著螢幕,手卻停在了滑鼠板上,動不了。

『確定嗎?還要再留戀嗎?』我問自己。

但這問題似乎每次都多餘了。

答案是肯定的。最近的思念太猖狂,沒有好好讓它發洩翻騰一下,我知道,它絕不會輕易放過我的。

心痛,總比因逃避而麻木空洞的呻吟更值得珍惜!

 

打開了電腦相簿的隱藏設定。

霎時間,相簿裡多出了3250張相片。

從沒想過我的電腦硬碟竟然比我的心還大。

它裝得下!我卻擔不起。

看著這數字我不禁又癡癡的笑了...

3250...好一個數字,又再次提醒了我,我們的紀念日。

看著相片裡她時而開懷、時而專注、時而賭氣、時而流淚的畫面...

不知不覺我的情緒也跟著起伏了起來。

 

之所以『隱藏』就是因為她永遠是我心底的秘密。

無論是誰也不許打開它,一個潘朵拉的盒子。

一旦開啟...誰又能好好掌控自己的未來?

 

一張一張的端詳著...

突然身後傳來小心翼翼的腳步聲。

『還不想睡嗎?』安寶問著。

『嗯,還想再整理一下明天的會議內容。』我一邊說著,一邊靜悄悄的把視窗切換了。

『你別太緊張了,好好休息才是最重要的,小心你的眼睛哦!』安寶依然輕聲的交代著。

『嗯!我知道了,你先去睡吧!我等等就去睡。』我埋頭裝忙,回應著。

安寶站在書房門口,看了幾秒,才輕輕將門帶上。

門關上的那一刻,我放鬆的癱在辦公椅上。再次端起我的熱牛奶。

閉上眼睛,微笑,為了這個我認識了12年的女孩。

安寶,我的大學死黨,一個漂亮寶貝,外表豔麗,吸引萬眾目光,內心裡卻跟我一樣是個孤獨的靈魂。

認識她時,她是那個系上最耀眼的星,而我,跟她距離太遙遠,根本沒想過會有交集。

直到有一天分組報告,我跟她分派到了一組,她丟了一大疊文件在我面前,一屁股坐下,趴在桌上。

『全都交給你了!我今天實在不想動了!』她說。

其實我們並不陌生,畢竟已經同班兩年了。

『你還好吧?昨天又去哪喝了?』我看了她一眼,若無其事地問道。

『沒有,我在家睡覺。』她依然趴著沒有抬頭,語氣顯得更加慵懶。

『安寶!』我叫她,她抬頭看了我一眼。

我忍不住伸手輕輕摸了一下她的額頭,再滑到她的脖子,停留幾秒鐘。

『沒有發燒,怎麼了?有事?』我直直看著她的眼睛,語氣輕柔地問。

他愣了一下,然後撇開頭,閃掉了我的關愛眼神,淡淡的說了一句『沒事!』

我也沒有逼問,逕自在鍵盤上飛快的打著『我們』的組別報告。

而她,也在桌上睡著了。

 

下午,報告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我看了看錶,哎呀!最後兩堂課要開始了。

體育課,雖然是個不那麼重要的課,但對我這個過動兒來說,卻是最寶貴的兩小時。

不去動一動,我一定會在椅子上朽壞,腐爛,失去意義...

哎呀!我的球拍!這學期修的是我最愛的網球。

匆匆收拾一下我的電腦背包,正準備回宿舍換裝拿球拍。

安寶被我急迫收拾而發出的噪音給吵醒了。

『你幹嘛?』安寶迷迷糊糊的揉揉眼睛問道。

『上體育課啊!該活動活動筋骨啦!一起去吧!』我伸手拉她,想感染一些活力給她。

『啊!三點了??』安寶突然大叫。嚇了我一跳。

突然,她又趴回了桌上,有氣無力,兩眼無神。

我看情況似乎不對勁。慢慢移動腳不到他身邊,手放在她頭上,像在問小朋友一樣。

『你到底怎麼了?』我問。有點迷惘。

『如果我要你翹掉這兩節體育課,你會嗎?』安寶幽幽地問。

說實話,我的確不想。網球場可不是每次都輪得到你使用的啊!!

但我忍住了,也許是好奇心,也許是心裡對她那一點一滴的憐愛作祟。

『那要看是為了什麼啊?』我答。

『這次可以為了我嗎?拜託』安寶說。

老實說,我從沒看過她低姿態的樣子。

她那眼神,看了我糾結。

無辜的雙眼,像個乞憐的孩子,要人愛她。

『好!』我乾脆地回答。

她馬上跳起來,拉著我的手,往車棚走去,準備騎車。

我把她的鑰匙奪過來,說『你今天狀況不好,我騎吧!告訴我,去哪!?』

『等等我跟你說怎麼走!』她任性地回答,一把戴上安全帽,往我後面一坐,出發!
 

其了將近20分鐘的車,左彎右拐的終於到了。

停好車,她熟練的打開大門,櫃檯小姐也好像很熟絡的老朋友,跟她打招呼。

是一間診所,一間身心科診所。

『等等你陪我進去好嗎?』她若無其事地問。

我只能點點頭。我沈默了...這個小女子到底有多少秘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